用笔书写春夏秋冬,
而无名之辈也想纸下拥有星辰万里。

木九Starlit.

自信点,把可能去掉

幻见并不打算换剑:

好久没有写文评了——我又双叒来了


@木九Starlit. 我的好文绑,这位可爱的作者。




好吧木九的文章我太熟悉了,除开他以前写的,现在写的,没写完的,摸鱼的,草稿的,我敢打赌除了他自己和对象之外我一定是读的最多的了


——应该是的吧?!


要我来评价的话,木九的文章应该说是总给我一种“文艺复兴”的感觉吧。


在现在逐渐焦躁而碎片阅读化、加速化的圈子里,逆流而行,一篇一篇潜下心来去磨性格,去读人物,去写灵魂,他的文字温柔而不紧不慢,有时候说他是同人文写手,我觉得倒不如说是个说书人,因为文字过于的温柔,导致我长时间曾以为他是“姐妹”。


当然男妹妹也不是不行咳咳咳。




回归正题,春夏秋冬的第一读者应该就是我了,老实说,这篇文章最开始给我看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想到它会是这样的发展,以至于到了中途的片段的之后我一度以为这是两篇文章咳咳咳,开头用狗狗的视角来出发,我喜欢最开始狗狗视角的设定——虽然后面比较少出现狗狗了,可能因为氛围逐渐的开始凝重了起来。


我觉得几次雨和伞其实都是和安迷修心中的情感相关的,不想打伞,只想雨停,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应该说是安迷修的执着吧,比起把一切怀疑也好过去也好放下,他更希望能够知道真相,家人死去的真相,伞几次是雷狮带给他的,就像是雷狮带来的对未来的机会也好或者是庇护也好,但这些都不是安迷修想要的,他宁可直面暴雨,去寻找真相。


虽然这只是我当时第一遍看完的解读,不过作者本人还是给了我的解读鼓励奖好成绩(?)


但是这次我更想说说木九对于人物的解读,安迷修爱雷狮吗?无疑是爱的,也正因为是爱,他才会去正面质问雷狮,也正因为是爱,他不会回头。


这或许不是破镜重圆那样的问题,而是因为他是安迷修,因为他是安迷修,所以他有自己的原则 自己的底线,哪怕是为了爱,他也不可能背弃自己的人格。


“我做错了一件事情,就要做一百件好事去弥补”雷狮是这么说的,很动人,也是雷狮眼中的实话,但是这在于安迷修仍然是无法接受的,因为雷狮的语言里是对“人”的愧疚吗?不是的,如果这个人不是安迷修,雷狮不会有任何一点的愧疚。


而这就是问题所在,这就是安迷修不会回头的原因,他们两个人太矛盾了,他们一样的固执 一样的强大,但是安迷修是一个太有原则的人,他尊重生命,尊重灵魂,也执着的去捍卫他们,但雷狮不是的,雷狮是一个冒险家,他眼中的世界是需要靠价值来衡量的。


安迷修知道雷狮的本质,但即使如此,他发现自己仍然爱他。


这才是最让他痛苦的事情。


整篇文章虽然都是平淡的,但是平淡中带着一股淡淡的遗憾,淡淡的悲伤,还有淡淡的挣扎和矛盾。


总而言之真的很出色!!是木九特有的文字了!辛苦啦,每次看到木九的文章写出来之后都非常感慨,要是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他的文字就好了,能够有更多读懂他的文章的人就好了——


可爱木九,你值得拥有(?)



评论
热度(16)

© 木九Starl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