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书写春夏秋冬,
而无名之辈也想纸下拥有星辰万里。

木九Starlit.

【雷安】盛夏嘶哑

题目:清晨 操场 雷狮又相信爱了

 @2021雷安七夕24h 

字数1w+
“ooc是我的,绝美爱情是他们的”
讲一个似乎还未完结的故事


  “靠着树干坐下,头顶满树韶光,枝叶的罅隙里斜斜地透着记忆,落满一地思念。醒来拍拍裤管,向不知名的地方走去。”

Chapter 1

  安迷修到达加油站的时候不是他很喜欢的时间,夜晚在这个已经算是末世的时候充满着危险,门口晃荡着数不清的丧尸,让他从正门直接进入超市的计划还没开始规划就已经破产得一干二净。他轻轻叹了口气,开了开自己手中枪支的保险,开始观察着超市有没有后门。

  没有让他失望,最终他在旁边仓库的一个小角落发现了个连通超市的应急安全门,有着轻微的撬锁痕迹,大概是有人来过的。安迷修稍微摇了摇头,心里微微一沉,对这次行动能获得的物资数量心里期望往下调了许多。

  他从衣兜里拿出开锁器,开始对锁头进行撬锁——新锁,大概是上一波人离开时挂上的。这种情况安迷修听说的多,大概率是为了自己下一次的行动不会受到外人的影响。这让安迷修对自己申请开锁器这种珍惜物品成功而开始了庆幸。

  安迷修是个狙击手,这次行动本不应该他来执行。在平常的人类基地中,搜集食物的行动派遣三两个侦查员实际上就足够了。然而安迷修所属的人类基地的侦察队忽然在加油站相反的方向发现了丧尸群,高层十分地重视,于是让侦察队随着战斗小队再次出发调查详细情况,竟没有留下能够执行其他任务的人选了。

  于是安迷修也只能无奈地放下自己熟练的狙击枪,接下了搜索加油站超市的任务。安迷修的无奈倒不是因为他担心危险,而是因为他平时的活动是在瞭望塔上盯着远方把靠近的丧尸脑袋打爆,近战他还真没什么实战经验。

  “啪嗒。”

  锁开了。

  安迷修把锁头轻轻地放在一旁,他的手指紧紧地扣在手枪的扳机上,脚步声放得极轻。安迷修并不是外出基地的常客,但基地里的常识普及还是很到位,人类打败丧尸的最佳方式是依靠着枪支,躲在丧尸的视野死角,沉默——或者说死寂——地打爆脑袋。

  这是个稍大的加油站,随之超市也比较大。映着安迷修的推测,部分的货架有着明显人为胡乱杂乱翻动的痕迹,不过主要遭殃的是堆放着应急药品的地方,收银台有明显打斗的痕迹,大概是有着冲突发生过——不知道是同类之间还是异类相争。

  两种安迷修实际都不想见到。

  安迷修悄悄地蹲在放着食物的货架前,他看了看,食物并没有被拿走多少,大概那波人只是急需药品。他往袋子里塞了些罐头。在末世,罐头食品是极其珍贵的,甚至有些时候还可以拿来当作货币进行交易。

  ——

  安迷修皱了皱眉,他总感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手上的动作猛地一顿,左腿绷起。

  是了,这一路上直到现在,都太顺利了。

  他猛地向右打了个滚,喘着大气看着自己刚刚所在的地方,货架已经被一只丧尸的冲击力撞倒,砸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哐当一声。安迷修忽地从腰间拔枪,他的保险早就已经拉开了。他往上稍微一瞄,扣下了扳机。

  “砰——”

  丧尸倒在了一堆膨化食物的包装袋里。安迷修爆粗口的声音和手枪发射子弹的声音混为一体。安迷修听着大门处的脚步声逐渐接近,右手顺着拉下应急灯的开关,瞬间加油站的灯光亮起,和窗外照进室内的月光染成了一色。安迷修皱了皱眉,快速地换了换弹夹,他知道夜晚会加强丧尸的实力,但并不知道会加强多少,看来他第一次出任务就能领略到了。

  他居然忘记给手枪装消音器,这下可麻烦了。

  安迷修一肘子把扑过来的一具尸体打倒在地,提着袋子快速地移动脚步往着安全门跑。生命至上,安迷修不会干出任务高于一切的蠢事。一个货架的倒地带动着其他货架,货物散落一地干扰着安迷修快速的脚步。

  快频率跑步所导致的重重的喘气声和大声的脚步声重合着。他明显能感受得到身后的怪物在接近,而自己的速度并不比他快。

  他不转头地往后打了几枪,无法保证精确度,但至少能暂时减缓移动速度。安迷修往安全门的方向扑了过去,他刚刚特地没有上锁,现在看来这似乎是个正确的决定。

  下一秒他就否认了这个想法,因为当他快速抵住门之后转过身来,顺着从隔壁应急灯照进仓库微弱的光线直接望进了一双紫色的眸子,中心稍微带灰,在基地的手册中注明过,那是危险的象征,但是并不能完全确定种类。

  他直接抬起枪支打了一枪,微微侧了侧身。一个弹孔出现在对面的墙壁上。

  安迷修皱了皱眉,他扣了扣扳机,打不出子弹了,大概刚刚那是他最后一发子弹,他还是高估了自己近战的准心。

  他瞬间端起手臂往对方的脖颈处怼去,想要至少击退对方一段距离以给自己撤退的起步距离,然而接触到对方的那一瞬间他心中一紧。

  对方的身板乍一看并不强壮,安迷修也并不瘦弱,然而安迷修的全力一击却并没有击退对方,反而让自己连着退了几步背靠到了墙壁上。安迷修感到墙壁的冰凉时对方也扑到了他的身前,牙齿距离他的脖颈处近在咫尺。

  对方是丧尸吗,他就要在这里阵亡了吗?

  “嗤。”

  忽然安迷修听到了对方的一声嗤笑,他慢慢转头,发现对方已经从自己的脖子处起了身,手指拿着自己的枪转了几圈,拍了拍弹夹处,拍出一颗子弹。

  “放心,我不是危险人物。卡壳了,拍拍就好。”

  安迷修大脑发蒙地接过自己的手枪,牵着那人的手站起身来。到接过那人帮自己整理好的食物袋子顺便道了谢的时候他才缓过神来,他微微侧头,满眼充满着疑惑。

  “你是谁?”安迷修问。

  “我觉得不分青红皂白就攻击别人的人更应该介绍一下自己。”

  安迷修被这话噎了一下,组织了一下语言。

  “我叫安迷修,是北方人类基地的一位狙击手,今天是来执行搜集食物的任务的。”

  “不像。”

  “啊?”

  “你的枪法不像一位狙击手。”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压了压自己憋屈的怒火,以免自己发出些不必要的声音吸引到隔壁的丧尸。——说来奇怪,自己关上门之后丧尸的动静逐渐小了下去。

  “你呢。”

  仓库里挂着个时钟,指针指向了凌晨的两点钟。安迷修听着时钟的滴答声大概半分钟,窗外的月光没有小过,隔壁房间的应急灯大概是过了时间,现在已经熄灭了。正当他以为那位青年没有听到自己的问话时,对方出声回答了问题。

  “雷狮。我一个人生活在这里挺久了。”声音有点轻,带着点磁性。

  看来是个在末日中的孤独独行者。安迷修这么想着。

  末日中,有人想在基地中抱团生存,也就有人愿意孤单独行。只是后者一般生存率较低,能见到的可能性也就较小,安迷修能遇见属实幸运。安迷修环顾整个房间,人生活的痕迹并不算重,不仔细观察的话确实看不出这里有人生活。看来那把锁并不是什么小队挂上的,而是雷狮为了保护自己的食物来源和自己的安全。

  “我能在这里住一夜吗?天亮就走。”

  安迷修盯着墙壁上的挂钟,表针运作着,最近大概刚换过电池。墙角放着一摞被褥,铺在地上大概并不舒适,但是凑合着还能睡。被褥的成色还算新,大概是换过的。

  “好。”话语中带着莫名的笑意,雷狮向着门口走去,背靠在门框上,雷狮的手在肩膀处轻轻拍了拍,然后坠进衣兜,“如果不嫌弃打地铺的话。”

“你想和我一起回人类基地吗。”

  安迷修打开床铺的同时顺口一问,他遇到人总会这么一问,安迷修是会担心同类安全的类型,就算到了人性泯灭的末世时也是如此。

  “在外独自活动很危险。”

  雷狮显然愣了一愣,眸子惊讶地侧侧一撇。

  “我记得北方基地挺远的,你没开车来吧。”

  这倒是被他说中了,安迷修为了安全选择了比较慢的步行方式。

  “没事,我能安全地来,也能安全地回去。而且两人作伴也比较安全,不过就是得多拿点食物路上吃。”

  安迷修走到雷狮面前,雷狮的脸色在夜晚的月光下显得有些过分的苍白。

  “怎么样,和我走吗?”

  雷狮怔了怔,随后嘴角勾了勾。

  “你真的很有趣,安迷修。”

  他转过身到门外站定,雷狮的身高比安迷修略高,影子在地上照定。

  “你睡吧,我站岗,明天早上我叫你。”

  “你不睡吗?”安迷修问道。

  “不用。”

  门是轻轻地关上的,木质门发出了吱呀声,随后沉默再次笼罩了这片地区,只剩下安迷修轻微的呼吸声。

  Chapter 2

  天气正值盛夏,昨夜下了不大的雨,于是今日的天气是少见的宜人凉爽。安迷修一夜睡得安稳,于是他醒来时竟已经是日出许久了。他从地上爬起来,看见雷狮在旁边的桌子边鼓捣着些东西,旁边散落着少量破旧绷带,大概是在处理自己的伤口。

  “醒了?”

  大概是听到了安迷修没有刻意掩饰的脚步声,雷狮转过身来看了看安迷修,手肘撑在桌面上,用一把刀撬开了从袋子里散落出的一个罐头——水果罐头。

  安迷修记得他并没有在货架上见过这种罐头。

  他接过吃了一口,甜甜的,他向安全门门口一望,锁头换了位置,大概是雷狮晚上偷偷去拿了食物。

  “我猜你饿了。”雷狮耸耸肩,“我吃过了。”

  安迷修吃着罐头没说什么,这时他终于是趁着空闲开始观察着雷狮。

  身高大概一米八以上,身上穿着的衣着大概是挺久没换了,卫衣沾着些许血迹和加油站独特的汽油味很好的盖住了雷狮本身的气味,也难怪在基地里训练过感官而易于察觉人类移动的安迷修也没有察觉雷狮的存在。

  他们向人类基地出发的时候时间并没有过太久,刚升起的太阳在天上挂着,光线在早晨还不算刺眼,空气中触碰到皮肤有着湿润的感觉。

  安迷修看着雷狮顺手把加油站锁上后走到自己的面前,手上拿着装满了食物的袋子,他顺手接过雷狮右手的袋子,罐头相撞的声音响在寂静的后门。

  说来奇怪,大概是有着明确的目标,昨日还算多的丧尸天亮后竟是消失了许多。安迷修谨慎地左右看了看,一个侧身跳过安全栅栏。

  末日之后,人类在度过初期的慌乱,建立了安全基地之后,对可以直达基地的高速路和国道进行过大概的清理,于是安迷修对于回程的安全性心里还是有着一定的底。

  他给自己的枪上上刚刚搜到的弹夹,估计着回程的日子——除开天气影响,大概两三天的路程。他看了看远方,这段高速路是笔直的,一路连接到天边消失。昨夜的雨点积起了水潭,两人的脚步激起着水花,两人移动速度不快不慢的,小心地绕过仍然可能有着爆炸风险的一两辆报废汽车。

  “雷狮,我看你皮肤很白,太久没出门了吧。”安迷修出声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一阵风吹荡在空荡的道路上,淡淡的花香气息弥漫在空气里,透过路边树隙太阳洒下的稀稀零零的阳光,柔和的光线散在两人的附近。整个世界的节奏末日之后变得太慢了,于是时间好似定格,似乎也是十分正常。静静的停留在这个时光里。一切都那么恍惚。

  “也许吧。”雷狮笑笑,拉了拉有些下滑的手套,“不必要的时候也不需要出门,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这么容易就和陌生人走了。比小时候被拐卖还简单。”

  “你被拐卖过?”安迷修微微侧目。

  “是啊。”雷狮整了整自己不整齐的衣领,脸上带着不在意的神色,捞了捞衣袖,手臂大概是刚刚在什么地方清醒过,显得过分的干净,然而很多针孔的痕迹存留在了那只手臂上,数量触目惊心,时光已经过了许久,伤疤带来的永久性伤害大概并不只在于身体之上,“他们是人渣。给我注射了些什么,你可以猜猜。“

  安迷修垂了垂眸帘,张了张嘴又闭上,良久才又开口。

  “我很抱歉,你现在没事了吧。”

  雷狮惊讶地挑了挑眉,大概是对安迷修的反应和自己的预测不太一致:

  “嗯。记忆都差不多模糊了。”

  ——

  安迷修刚想再说些什么,忽然雷狮眼眸猛地一眯,手快速地拔出了安迷修别在腰间的枪,向安迷修的背后扣了扳机。

  安迷修条件反射地闭了闭眼,随后耳朵听见了不远处的倒地声,瞬间便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安迷修睁开眼,雷狮把枪插回他的腰间,靠在旁边的栏杆上看了看周围。

  “你信不信我。”雷狮忽然开口。

  “怎么?”

  “刚刚开了一枪,我们得走快点,不然你得死在这里。——丧尸群来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雷狮快步走到前方倒在地面上的一辆自行车前,大概被丢弃的有些久,已经显得有些破旧了,但是应该还能开。空间算大,勉强挤挤也还能挤下两人。雷狮把车立起来,拍了拍座椅,示意着安迷修。

  “开车,我轻我后排。”

  安迷修刚想反驳雷狮所说的话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然而他余光扫到了远处已经出现了一两个黑点,那象征着危险。

  安迷修也也管不了太多了,直接翻身上了驾驶位,雷狮无师自通坐到了后座。

  出乎安迷修意外的,雷狮的体重确实显得很轻,甚至他如果不是触碰得到他的话,他都会怀疑后座到底有没有人。大概是雷狮体质的原因,雷狮的体温是惊人的偏低,环抱着安迷修的手索取着安迷修的温度印证着他的存在。

  不管那么多了,反正暂时是合作的关系。

  自行车对于两人的体型还是有些太小了,这便让两个人得贴着身子才能坐得舒服一些。雷狮的头埋在安迷修的脖颈处,微弱的呼吸声打在他的肤肌上,弄得他痒痒得紧。

  “安迷修,你还挺香的。”雷狮的话语中带着轻轻的笑意。

  “你这话说得奇怪的很。”安迷修啧了一声。

  雷狮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你知道为什么我会跟你走吗。”

  “为什么?”安迷修还真不知道这种孤独的独行者为什么会这么容易就同意了自己的邀请。

  “因为你很有趣。”

  对话以安迷修往后的不用力的一肘子而告终。

  他们终于甩掉那群丧尸的时候太阳已经冉冉升起到天空的中央了。安迷修虽是经历过训练,但也不是神仙,于是他下车的时候直接找了个地方坐下了。在末日前这已经就是片野草坪了,安迷修喘着气看着雷狮慢慢坐到自己的旁边。

  “我哪里有趣了?”安迷修接了之前没有完全结束的话题。

  雷狮愣了愣,反应了一下勾了勾嘴角。

  “第一个说‘和我走吧’是人贩子,第二个就是你。”

  “这有什么有趣的。”安迷修有些摸不着头脑。

  “是有些奇怪。”

  雷狮耸耸肩。

  算了。安迷修想着。

  毕竟他也不能掰开雷狮的脑袋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Chapter 3

  安迷修不是富贵家庭的孩子,但倒也无法称作贫穷。他的父母把他抚养长大,正当安迷修想回报些什么时,末日到来了,他和父母在人类隔离区检查后被分开到了两个区域,而安迷修绿绿的眸子看着那些枪口良久后,终于在转身时听着枪声接受了父母的结局。

  安迷修在末日前在大学里是偏向农学的,他爱好植物,于是对医药领域也稍微有过研究,只是少有涉猎。

  而在末日之后,人类在经历过初期的骚乱后,守卫的人手显著的战斗性减员是很大的问题,于是安迷修也就半被迫地放弃了自己的专业,端起了其实自己并不喜欢的枪支对准了曾经的同类。

  安迷修觉得自己并不是个太有趣的人,于是也没想到什么有趣事给雷狮说,所以只能说出自己干巴巴的如同履历一样的回忆。

  履历,这就是雷狮对于安迷修说出的故事的评价。雷狮皱了皱眉,显然是对安迷修感到了一丝不满。他的紫色眸子在安迷修的身上扫来扫去,最后停留在安迷修的脚踝上。

  安迷修穿的是一双帆布鞋,之前的风仆让洁白染上了烟尘,而配穿着的袜子纯白,草地上斑斑点点的雨水染湿了那双白袜。

  “旧伤。”雷狮皱皱眉。

  “啊?”安迷修歪歪头。

  “你这脚踝很久了吧。”

  “啊,你说这个啊。”安迷修修长的手指附上脚踝的位置,“几年前弄的,已经不疼了。”

  “说说吧。”

  他盯了盯雷狮,那人的视线精准地盯着自己的脚踝旧伤处。安迷修手在擦枪的动作微微一顿,嘴唇微微一抿。风在两人之间吹过,时间仿佛停了,单车就靠在两人靠着的栏杆的另一边。

  “你抽烟吗?”安迷修突然问。

  “不抽。”雷狮的回答并不慢。

  安迷修垂了垂眸。

  “但是我看你口袋挺浅的。”

  说出这话傻子也得知道安迷修是什么意思了,雷狮沉默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果然确实有几根香烟放在自己的口袋里。他把其中一根放在牙间,没有点燃,烟头被咬出了痕迹,然后香烟被吐在草地上,被脚碾上一碾。

  没有点燃的香烟味十分轻微,雷狮往安迷修的方向再靠了一靠,安迷修看着雷狮靠近没有动,直到那双紫色眸子盯着他良久。

  “我不抽烟。”

  安迷修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笑出声,走上前理了理雷狮的衣领,自行车实在有些小,安迷修试了试在路边看着还能发动的车,油箱里的油还算充裕,也就是敞篷车的缘故让天气变成了不定的因素。安迷修发动了车,余光晃了一眼坐在车上的雷狮,忽然有点熟悉的感觉。

  安迷修摇了摇头。

  “上车。”


Chapter 4

  俗话说,害怕什么就来什么。

  安迷修看到乌云密布的时候就暗觉不妙,油门踩到了安全时速下的顶峰,然而还是被太阳下山时的暴雨淋了个湿透。

  安迷修跑进一座房屋,雨水在两人握着的手上流淌。季节正值安迷修不太喜欢的夏天,暴雨中伴有温度终于些许下降的舒适。

  “这里我来时就已经处理过了,算是安全区。”

  安迷修气喘吁吁地说,他们行驶的路程并不短,所以他们还是没有浪费所剩无几的油,而是把车停在了远处的可以直接上路的路口处。他们背靠背坐在地板上。这座房子是典型的温馨小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地板是木质的,大概很久没有人进入了,蒙上了一层浅浅的灰尘,如今被从两人头发上滑落的雨水浸洗。

  两人背靠背地坐在地上,安迷修抹了把头上的水,好让自己舒服点,他触到雷狮皮肤的时候仍是他快习惯的冰凉。他撑了一把地板,自己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雷狮的肩膀,手指在雷狮的嘴边一抹,把保留的血液抹走了个大概。

  说来奇怪,他们赶路的旅程中像是成了一个精准的目标轴心一样,丧尸的攻击一波接着一波,虽然两人的实力应付得来,但不可避免的还是被近了身。

  安迷修站定在地面环绕一圈,这座房屋大概因为离基地比较近,电线可能因为疏忽而没有人为阻断,竟然没有断电,这倒是给了安迷修一个很大的便利。他躺倒在旁边的懒人沙发上,任由着水滴染湿,他把头一侧,稍微伸了伸手把放在旁边桌子上的相机拿了过来。在电力算是稀缺资源的情况下,安迷修确实是很久没有使用过这种需要电池的机械设备了。

  拍了几张自己和窗外,他看了看立即打印出来的照片——这是老式的照相机,立即打印却是不太清楚——然后他把目标转向了站在桌前看着杂志的雷狮。

  那本杂志已经非常陈旧了,是末日前的风格,雷狮看得也不甚认真,有一下没一下地翻着页。摄像机的镜头并不是太清楚,却是带来了一种暖色调下朦胧的感觉。雷狮的颜值是极高的,脸色的白让他看起来比较像缺乏血色,翻着杂志的手指修长美观,如果是末日前的话桃花运一定不少。

  咔擦一声,雷狮的照片从相机下方伸了出来。

  雷狮听到了声音往安迷修这边望了过来,看着他拿着相机嘴角挑了挑。

  “全身的衣服都是血,有什么好拍的。”

  雷狮不提还好,一提安迷修就看到了雷狮背上和其他地方的血,他赶忙站了起来,用旁边的毛巾擦了擦,然后看了看浴室——没有停水。

  “快去洗澡,你这一身血能进基地就怪了。”

  雷狮最后是被半推着进的浴室,门差点砸在脸上,估计前几秒还有点懵,以至于几秒钟都没动静,过了一会儿才传出来一些脱衣物窸窸窣窣的声音。

  安迷修拍了拍手,对自己的力量没有退化的结果感到满意。

  他听着雷狮开了水阀开始沐浴,他也开始在屋子里百无聊赖地转来转去,倒掉碟子里放着的腐烂的水果,开上放着的压缩饼干吃上几口以填肚。这个房子并不大,楼上便只有卧室和卫生间,最终安迷修停在放着一堆照片的桌子前,随意抽了张全家福看着,手指接触的是照片上带着的雨天的凉意,他摸上照片上笑着的小男孩的脸颊,手指摸过带上淡淡的血迹,他连忙用纸张擦了擦,让照片恢复了原样。然后他继续沉默地看着,沉默地把照片放下。

  无意义的行为,这屋子的主人已经被他清理了,包括那个小孩子。他的眸帘半垂,脑海中是小丧尸扑来的样子。安迷修当时开枪是没有犹豫的。

  而他的悲哀感便是来自于这没有犹豫的感觉。

  末日带来了太多悲剧。

  窗外打雷了,雨下得很大。他往旁边看去,暖色调的灯光下是雷狮染上了很多血迹的衣服。雷狮头上的头巾挂在沙发的靠背上,被从窗户缝里漏进来的风吹得一飘一飘。

  安迷修关紧了窗户,窗外不远处是一座学校的独立小操场,黑夜中显得不容易发现。安迷修做在沙发上发了发呆,直至在耳边一直回响的水声有些太久,他才意识到了应该做些什么。

  他慢步走到卫生间门口打开一条缝,喊了几声那人的名字,然而良久却得不到回应,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令他惊了一跳的是雷狮正舔着自己手上的一个严重的伤口,更让他惊讶的是同样严重的伤口并不止一处,这些伤口没有出血,但是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伤口感染是肯定的。

  等到雷狮穿好下半身衣物坐到安迷修面前沉默地接受包扎已经是过了几分钟的事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明明知道我是可以帮你的。”

  “不值得,也不用。”

  雷狮答应得很快,然而内容让安迷修甚至以为自己听错了。

  “什么?”

  “我不值得人为我浪费感情和资源。”雷狮的语气平静着,“你的脚踝也是自然恢复的吧。”

  “不会说话就闭嘴,”安迷修心里莫名冒出了一缕火气,他把这归罪于雷狮不好好爱护自己身体还说些奇怪的话,“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知道吗。”

  雷狮怔了怔,良久他嗤笑一声,弄得安迷修莫名其妙。

  “笑什么呢。”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真关心我。”雷狮看着自己手上的蝴蝶结笑着说,“所以我很好奇一个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这么关心我。”

  安迷修愣了。

  从理性上来解释,他其实确实没有这个必要那么关心这个独行人。他不会给自己带了任何资源上的支持,虽然会给自己增添帮手和战斗力,但也增添了食物损耗。

  于是他沉默良久,说出了他没有说过的原因。

  “因为你长得很像一个人。”


Chapter 5


  安迷修是这座城市的原住民,这座城市在末日之前其实就没有什么能惹人欣喜或者说快乐的东西。各种罪恶充斥着城市,这座城市的天空是蓝色的,但也是黑色的,人们看到的是蓝色,心里感受到的,或是麻木感受不到的,是纯粹的黑色。

  安迷修在这座城市,是为数不多的污点较少的一张纸。或许这和他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有关,他们本不是这座城市的人,但在怀着安迷修的时候,他们被赶到了这座城市。

  “这是谁?”这是安迷修指着一张照片的问话。

  父母没有告诉他,只是摸了摸他的头,以后他再也没有看到过那张照片,他只记下了那张照片上一个躺在手术台上孩子睡眠的模样——并不安稳,他的父母正在给他注射一些液体。

  安迷修从小早熟,他知道这背后估计有什么秘密,或许涉及一些当年的问题,他不知道,但是他知道这不是他该问的。

  安迷修把手上的最后应该绑的绷带给雷狮绑好,他抬起头来,发现雷狮的眸子正看着他,其中的情感他看不懂,那太过复杂。

  “所以是愧疚吗。”

  “或许吧。”

  安迷修叹了口气,窗外的天色不知不觉来到了很晚,墙上挂上的时钟彰显着早已到了应该睡觉的时间。窗外仍然下着大雨,这座城市或许早就需要这场大雨了,用来清理一些需要清理的东西。

  “我不想伤害你,我现在只在想,雷狮会走吗。他会想拥有一个不再看见我的未来吗。”

  他本不想这么说,但他知道挑明更好。

  他会离开他吗?雷狮只是关了有些亮眼的台灯,没有给出一个回答。

  他们之后没有再说话,这栋房子只有一个卧室,安迷修刻意拖到了雷狮睡觉后的时间才进入房间,暖色调一直充斥着他的梦境——暖色调是温暖的代表。

  小时候的安迷修知道记忆的暖色太过珍贵,父母是生物学家,时间实在宝贵,梦到他们又多是最后时刻的离别,所以当他吃到了游乐园的冰淇淋,开心是自然,却又迷惘。

  他感受到了,甜腻的味道充斥着他的口腔。

  但是真的,充斥了吗?

  他不知道。

  就像他不知道父母到底对雷狮干了什么一样。

  安迷修猛地坐了起来,他睡觉时自觉把床让给了雷狮,自己打了地铺。雷电轰鸣让他醒了过来。他没有去摸床铺,直接看向了窗外。雨没有小的趋势。

  但他莫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

  他的体力应当是很强的,然而跑到那片操场的时候竟是喘着粗气了,雷狮静静站在雨中,旁边的尸体众多,显然是已经来了很久了,安迷修的声音没有经过掩饰,就算在暴雨声的伴随中也是引起了雷狮的转身。

  “你来干什么。”轻轻的声音让语气中带着一丝无法形容的情感。

  安迷修怔了怔,他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往前踏了几步,水花溅起。

  “我父母对你做了什么?”

  雷狮平静的表情微微变了变,眸子中的情感聚拢,安迷修感觉自己沉进了那片围城。

  曾经他是进不去,现在或许自己是出不来。

  “你想知道?”

  安迷修出门时顺手打了伞,此时雨点全打在了伞面上。安迷修的身高不比雷狮高,需要雷狮微微俯视才能对视,两人的衣物穿的单薄,但显然在这样的场景内显得并不重要。

  “因为你父母,我变成了吸引丧尸的体质。我现在可以感受到,远处有不多的丧尸正在缓慢地往这里走来。末日之后,一次意外——或者说,一次背叛,我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安迷修张了张嘴,说不出话。

  他不是没听说过这些传闻,人类很早以前的这些研究,然而他是一个坚定的政府支持派,没有信任这些话语,直到雷狮把话挑明。

  “安迷修,狙击手,”雷狮走到安迷修的面前稍稍俯身,一双眸子在安迷修眼前眨了几下,忽然变得血红的一双眸子让安迷修的瞳孔一缩,“你一开始遇见我,就不是那么简单的偶尔遇见。你可能不知道吧,你的基地早就派出了很多人来捉过我了。你也是,对吧,为了我的体质。”

 

  安迷修否定不了。

  因为雷狮说的是对的。

  安迷修从头到尾并不是单纯的搜集食物的任务。基地就算实在没人,也不会放弃一个狙击手去搜集食物。从一开始,一个特殊任务就交到了安迷修的手上。雷狮的名字和行踪在基地里一直都不是秘密。

  他无法否认,他在演戏。

  但变故在安迷修看到了雷狮的长相后便发生了。

  “你要和我一起去北方基地吗。”

  这句话似乎还萦绕在耳旁。

  安迷修觉得自己还挺可笑的。

  安迷修举起枪对准雷狮,动作有些颤抖,那人没有任何的移动,只是嗤笑一声,等着安迷修的下一步。

  “那么多年了,人类还是一样。”

  怎么那么巧。

  安迷修这么想着,问着自己。

  怎么就是雷狮,怎么就是安迷修呢。

  枪声一响,一人倒下,是一具尸体。

  雷狮稍稍侧头,望着自己身后的一具丧尸,明明自己并不需要这种保护,安迷修还是开了枪。他挑了挑嘴角,把视线调了回去。

  “你真是有趣——”

  雷狮的话还没说完,便被打断了。安迷修猛地冲上前,把没设防的雷狮撞退了好几步,安迷修的怀抱在冰冷的雨晨显得温暖,雷狮不自觉地回抱着安迷修的拥抱,天边的天色已经有些蒙蒙亮了,安迷修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夏天天亮早得过分,大概刚刚来到了五点左右。

  “雷狮,我不知道我父母到底对你做了什么。”

  安迷修的语气放的太低,或许如果不是雷狮的听力进化了许多,便听不见这声带有气音,被风吹走的话语。

  然后雷狮发现,安迷修把他埋进了自己的脖颈处。

  “你不想捉我么。”雷狮把手放下,垂在身子两边。

  “想啊,当然想。”

  安迷修顿了一顿。

  “但是你既然不想逃,我也不用追了。”

  雷狮全身一僵。

  安迷修在赌,雷狮不会逃。

  忽然那人稍稍俯身,牙齿在安迷修的脖子上摩挲着。雷狮的牙齿显得稍尖,易于刺破皮肤。

  安迷修在赌。

  “你胆子很大。”雷狮把眸子微闭,“你赌对了,我不会伤害你。”

  “为什么。”

  “你真想知道?”

  安迷修微微点头,得到的则是一个吻。

  粗暴的,但又刻意没有伤害到他的,眸子里充斥着血红颜色的,雷狮的心脏没有跳动,却又在安迷修的感觉中跳动着。安迷修没有挣扎,也没有必要挣扎。

  忽然,在雨中,一小阵热气打在安迷修的脸上。不明显却重要。

  那是呼吸的象征。

  “安迷修。我曾经被你一家弄得失去了相信爱的能力,又是你让我,——真巧,”雷狮顿了顿,想着还用什么措辞,“是你让我活了过来。”

  “早上了,你得走了。”雷狮这么说着,把眸子的眼睛换回了紫色。

  “你呢?”安迷修敏锐地发现了雷狮话语的主语选择。

  “我?”

  雷狮笑了笑。

  天亮了,安迷修的那把雨伞被他捡起来,塞回安迷修的手里。然后他手指转了转不知何时从安迷修腰上顺来的手枪,张了张嘴,这片操场并不平稳,有一些水坑。

  雨快停了。

  

  Chapter 6

  一般来说,这应该就是一个故事的结尾了。

  安迷修走到基地门口的时候挺疲惫的,他最后和雷狮分别之后没有选择快速开车的方法,而是步行。

  他抬头望了望,人类基地的墙壁建的很高,有一种威严的感觉。他抬脚往关卡口走去,把自己的身份卡亮了亮。

  没人会拦他,安迷修的名字在基地里还是很有名气。他走上自己常常站着的狙击点,不自觉摸了摸自己的嘴唇,似乎有雨味还留在之上。

  “安迷修,你没捉住他吧。”

  “嗯。”安迷修微微侧身,回答着旁人的问话。

  “他太强了,这是必定的。任务给你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上面有人想除掉你。”

  “随意吧。雷狮,其实也没那么强。”

  那人愣了愣,笑着拍拍安迷修的肩膀。

  “不愧是转职人员中称作战斗天才的安迷修。”

  或许吧。安迷修这么想着。

  毕竟,故事还没结束。

  这是或许只有他一人知道的故事。


End

 


评论(7)
热度(41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九Starl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