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书写春夏秋冬,
而无名之辈也想纸下拥有星辰万里。

木九Starlit.

【雷安】囚徒困境(上)

Pay attention to

#预计中篇
 #囚徒困境
 #安哥+警方vs雷狮海盗团
 #杀人案件
 #后文含雷安元素,tag全文打雷安,若不喜可删 

  “进去。”

   雷狮被一股大力推进了房间,他不耐烦地抱怨着,手上剧烈的动作带着手铐被震动的巨响,在并不大的房间里回响着。

  “这房间可不算太好。”

  何况房间里还有四个人。

  “有给你待的地方就不错了。”

  熟悉的声音传到雷狮的耳中,让他挑了挑眉,似乎出乎着他的意料。他勾起嘴角,语气轻松地向桌子前那人说着话。

  “哟,安迷修,好久不见啊。”

  “可别寒暄了。”安迷修在他的本子上写着什么,头也不抬的回答雷狮,“介绍一下,我是负责你案子的检察官——的助理。”

  噗嗤。

  雷狮被他这一大喘气逗笑了,出声嘲笑他:“身居高位啊?”

  安迷修没有回答他,倒是回了他一个白眼。

  “这位是负责你案子的检察官——也就是我上司,丹尼尔。”

  雷狮往旁边看去,确实看见一个身穿警服,看起来职位就比安迷修要高的人——安迷修向来不说谎。

  审问时间还没到,暂时他们不会产生什么交集。

  雷狮想着,安迷修像是要说些什么,跟着检察官走出了房间——

  很好的交流机会。

  “接下来的内容很重要,你们给我认真听着。”雷狮轻声对着旁边三人说。闻言三人看着雷狮,等他将要说些什么。

  “等会他们肯定要用囚徒困境的方式来审问我们——”

  “啥?”佩利听着一愣,随后被帕洛斯用手铐恨铁不成钢地一敲手臂。

  “笨蛋!就是前几天我给你说的那个东西!”

  佩利识趣地没有出声,等着雷狮继续发言。

  “我们一定要隐瞒,”雷狮顿了一顿,看了眼帕洛斯的手铐,“什么都不要说。”

  “是,大哥。”卡米尔终于从沉默中脱离出来。

  “他们肯定要从最弱的问起。”

  “是我。”佩利在三人的目光里承认了事实,即使他并不想这么做。“是的,当然是你。”帕洛斯笑着撞了撞佩利的肩膀。

“那么我们要做的就是——”

  

  “让帕洛斯扮演那个最弱的人。”卡米尔把话头接过,让雷狮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们让他们从伪装最强的也最不熟悉的那个开始问。”

“好了。”

  安迷修正好在话语刚好消散时进屋,让四人好好站好。

  “我想你们都知道,我们将会用囚徒困境的方式来审问你们。而这种方法无懈可击的原因就是你们在无法沟通的情况下终究会互相出卖。”安迷修把笔记本放在桌上,如同绿潭的眼睛盯着四人。

  “而接下来,就要挑选最弱的那一个开始审问。”

  雷狮斜着瞟了一眼帕洛斯,不得不说装的很像——一直不直视安迷修的眼睛,手铐被手抖的发出轻微响声,或许唯一不像的就是没有冒出冷汗。

“你,和我过来。”

不出所料,安迷修叫了帕洛斯过去。

  雷狮悄悄松了口气,眼睛随便瞟了瞟了时钟。一月二十七日。

  “等等。”

  雷狮向突然出声的地方望去,是那个检察官说的话,就在雷狮还在回想他名字的时候,检察官手指指向了他。

“先审他,你,给我过来。”

  “你知道囚徒困境吗?”

   这是丹尼尔。——雷狮直到在审问室坐在才想起负责他案子的检察官的名字,被传出去估计得被安迷修嘲笑三天。

  “不,但是我很好奇那是什么。”

  雷狮笑着回答,手铐被移动的声音回响在房间里,令人有点烦躁。

  “我知道你是知道的,”丹尼尔摊开自己的本子,“而我只需要给你们四个说相同的内容,会有人坦白的。”

  “哦?”

  丹尼尔耸耸肩,看着本子。

  “以下是我的猜测,当然是由目前的线索得出——你杀了人,而让其他三个人隐瞒。我猜帕洛斯是最不想隐瞒的,但你是他们的首脑。然后卡米尔负责开车,随后根据常识,把尸体埋在了某个树林里。我说的对吗?”

  雷狮笑着摇摇头,脸色显得十分无奈。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猜测我们杀人你还不如考虑什么时候把我们放了。”

  丹尼尔没有说什么,和上了本子,和安迷修一起快步走了出去。

  雷狮的脸色随即凝固了。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九Starlit. | Powered by LOFTER